法院执行局司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6-07-13 点击数量:5707

车轮书写人生

--记巴东法院执行局驾驶员黄厚波

“儿子,吃饭了吗?你今天过生日,记得吃点好吃的。出差的那地方热吧……”我们一行三人到咸丰执行案件,刚下车,驾驶员黄厚波就接到了家里老母亲打来的电话。

原来今天是他45岁生日,老母亲挂念出差在外的孩子,打电话问寒问暖,叫他要吃点好的,莫舍不得钱。我眼睛湿润了,特意又加了两个菜,为他在异地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此时的我心情十分复杂,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当事人的幸福指数,一个字“值”。我作为他的同事,在这里写一段文字作为我的生日礼物送给他,祝他生日快乐,一生平安!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而我身边却有这样一个人用车轮丈量着大地。他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他就是巴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司机黄厚波同志。

黄厚波,男,现年45周岁,从武警部队转业后于2000年来到法院成为了一名专业驾驶员,作为在执行岗位的一线司驾人员,在从事司机工作16年的职业生涯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心服务;始终坚持原则,公私分明,克已奉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凭借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精湛的业务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普通司机的他,多年的职业磨炼,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练就了一手"(气味)、听(声音)、看(零件)、摸(温度)"的检车绝活,车辆有没有问题,甚至问题在哪,他只要不到几分钟的"闻、听、看、摸",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得"八九不离十"。无论每次出车早晚,他都坚持运用这"四字法"认真检查车况,绝不图一时之快,简化作业。正是因为他在技能上精益求精,10多年来,他驾驶汽车从未发生责任事故或车辆责任故障,安全行程达100多万公里。在工作他任劳任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敬业爱岗。不论是在严寒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天,他不顾严寒和酷暑始终工作在执行岗位一线,每天都早出晚归,每年都能圆满完成任务。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好兄弟,在工作中,他是一个好帮手,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全院干警的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连续多年被法院评为优秀司机、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法院执行局司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他已经五年没有在家过过生日了。

(作者:巴东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委辛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