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预约 七旬残疾老人如期立案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数量:3217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田文艳 柳晓琴)“你好,是巴东县人民法院吗?我是茶店子镇大井坪村村民,想要起诉某镇人民政府。” 617日,巴东法院立案庭接到一位七旬老人的请求立案的电话。

考虑到立案人的年事已高,且了解到其经济困难,没能力书写诉状,无钱请律师,无钱交诉讼费。接到电话后,巴东法院立案一庭当即为老人做了电话预约,与其约定让他于2016620日带上相关证件及证据材料到院办理立案手续。

2016620日,马某来到立案一庭,称自己因公致病致残,双下肢瘫痪,二残疾,诉请某镇人民政府行政补偿。立案一庭工作人员在听了老人的诉求后耐心指导其书写诉状,按规定为其办理了缓交案件受理费手续,并及时予以登记立案,“电话预约真是大大方便了我这样的老年人,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立案登记,谢谢法院,谢谢法官……”朴实的老人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语。

为最大限度地便民为民服务于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完善为民措施,巴东法院坚持电话预约立案制度,避免出现当事人排队等候或无人接待的情况,对于老弱病残的当事人可以提供上门立案服务。电话预约制度卓有成效,今年以来,巴东法院已电话预约登记案件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