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夫妻对簿公堂 执行和解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11-12-23 点击数量:1161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罗杨军 他们曾经是爱得死去活来的恋人,他们曾经是患难与共的夫妻。然而,双方因生活琐事离婚后又因移民补偿款而再次对簿公堂,关系剑拔弩张。近日,通过巴东法院水布垭法庭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就移民补偿款的分割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李女士与被执行人向先生经过多年相恋最终结为夫妻,后因生活琐事致夫妻关系破裂而由乡镇司法所调解离婚。双方离婚时亦就夫妻婚前财产和共同财产达成了分割协议。然而,20107月由清江公司分配给二人的后期移民补偿款再次致二人走上法庭。最后因调解无效,法庭最终判决向先生支付李女士移民补偿款3700元。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向先生多次提到对于李女士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颇感诧异,因双方财产分割已达成协议,而李女士也认为双方协议离婚时的财产分割协议并不包含后期移民补偿资金。面对双方当事人争执的案件焦点,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即启动强制执行程序,而是与双方发事人一道查阅后期移民补偿款的来源,共同探讨后期移民补偿款的资金给付性质,并针对双方当事人争执的补偿金数额进行调解,以便解开双方心结,力促执行和解。

 在承办人的刻意安排下,昔日夫妻又坐到了一起,承办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引导双方追忆之前如何共同打拼,艰苦奋斗的点点滴滴,待双方均有所悟之时,承办人又不失时机地将后期移民补偿资金的性质进行了说明。终于,在经过执行法官近十小时的努力后,双方当事人终于相互谅解,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向先生最终付给李女士移民补偿金3000元,其余资金用于向先生偿还债务,自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事后,李女士与向先生都激动地说:“多亏法院执行和解,不然我们离婚了还会为财产问题而纠缠不休……”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