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800公里 黑龙江省亚布力法院周末赴巴东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量:504

11月3日,黑龙江省亚布力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宏勇一行赴巴东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巴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世敏等人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世敏对黑龙江亚布力法院孙宏勇副院长一行不远千里,不辞辛苦,利用周末时间前来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世敏详细介绍了巴东法院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的新模式和新体系。

2018年3月至今,巴东法院坚持“打字当先,严字当头”,按照“一打立威,二打促执,三打治罪”三步曲路径开展执行工作。截止目前,共审查登记拒执刑事自诉案件175件,立案122件,审结95件,其中被执行人履行完毕自诉人撤诉69件,部分履行判处缓刑22件,拒不履行判处实刑4件,当事人提起上诉二审维持原判1件。个案审结时间从原来的平均6个月以上缩短为2个月以下

会后,孙宏勇一行翻阅了巴东法院“拒执罪”自诉案件卷宗材料,与巴东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就拒执犯罪案件办理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宏勇表示,巴东法院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进取,突破了全国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普遍存在的理论和实践的瓶颈问题,执行工作新模式理念先进、制度健全、措施有力、联动高效、操作简单、效果显著,非常值得借鉴与学习;虽然两院相隔2800公里,但希望通过交流与互动,建立长期友好法院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