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鲍卫忠同志学习,牢记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2023-07-27 点击数量:158
编者按

6月15日,在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鲍卫忠同志的感人事迹。

24年来,鲍卫忠同志坚守边疆民族地区司法一线,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铮铮誓言。

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聆听鲍卫忠同志的事迹报告后,巴东法院干警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和激励,表示要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为持续掀起学习鲍卫忠先进事迹的热潮,本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向鲍卫忠同志学习”专栏,刊发全院干警职工对鲍卫忠先进事迹的反响,敬请关注。







向鲍卫忠同志学习 牢记司法为民










6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四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追忆了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鲍卫忠同志忠诚与奋斗的法官生涯,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鲍卫忠同志是一位坚守信仰、一心为民的执行法官,他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司法为民的战线上二十四载,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惦记着当事人的司法救助金是否到位,仍在指导工作人员完善司法救助的材料。

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鲍卫忠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执行之路。鲍卫忠为了照顾当事人的情绪,总是以先下车再步行到目的地的方式减少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因为他知道村民对警车比较敏感;他充分考虑被执行人的感受,执行案件标的可能普遍都不大,但他也会从被执行人的实际出发,利用朋友圈推销被执行的土鸡和鸡蛋以保证执行款按时送达。

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鲍卫忠任执行局长不到一年时间,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他带头办理“钉子案”“骨头案”650余件。面对执行难题,他挺身在前,为执行干警树立了行业标杆,档案柜上密密麻麻的便利贴记载着他办案的点点滴滴。

他常说:我们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竖起来的信任。英模是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作为一名法官助理,今后一定延续榜样的力量,在先进典型的激励鞭策下,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法院事业中。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