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峡之旅

发布时间:2015-03-30 点击数量:936

如果说旅游是一个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的方法.那么去哪里最好呢?巫山小三峡----非去不可。

327下午6时,由九人组成的自驾游团队在宿舍楼门口整装待发,大家决定去邻县巫山度过周末时光。

“今天是个好日子……”伴随着悦耳的歌声,汽车在蜿蜒的柏油路上风驰电掣。晚上七点五十分,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环顾四周,商铺林立、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流光溢彩——这就是千年古城巫山县。

下榻后,我们便来到巫山夜宵一条街,尽情享受重庆的麻辣火锅。不知是我们饿了,还是味道独特,队员们个个狼吞虎咽,服务员上菜还跟不上大家的节奏。这个大家庭,其乐融融。

二天上午,我们游览了著名的巫山小三峡。小三峡的特点是江狭峰陡,曲水通幽,青山叠翠,峰回景移,诗画难穷。虽然没有大三峡的雄奇,却是秀丽有加,别有洞天,在巫峡和瞿塘峡交际处有一条河叫大宁河,为长江上游的一条支流。沿大宁河逆流而上,山傍水依,风光无限,这就是三峡大坝蓄水后新开发的又一旅游去处,命名为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是长江三峡的第一大支流大宁河下游在巫山县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全长50公里。

峡中碧水奔流,奇峰耸立树木葱茏,猿声阵阵,野趣横生。有山皆翠,有峰皆奇,有泉皆飞,云雾缭绕,河险滩绝,群鸟翻飞,鸳鸯戏水,构成一条美妙动人的自然山水画廊。还有秘存千古的巴人悬棺,令人费解而神往的古栈道,古风犹存、精巧质朴的大昌古镇,构成一副副令人难忘的人文景观。这一切,构成了小三峡美丽奇特的峡谷风光,成为绝妙的旅游胜地,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小游轮穿行在弯曲狭长的小三峡里,不经意间,只听得旁边同事大声喊叫:快看!顺着我指得方向看,”“右前方悬崖绝壁有个洞,洞口有个悬棺。”放眼望去,果然看到在峭壁的岩洞里有口旧棺材,褪色破旧的悬棺古葬似乎在向游人诉说着它的历史久远。不一会儿,又一女士惊呼,一群猕猴在林间嬉戏打闹,有的在谈情说爱、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觅食、而一只胆大的猕猴,尽然近在咫尺地向我们挑战,调戏咱们,队友们笑得前仆后仰,好不惬意。小三峡的美景,在某种程度上远强过大三峡。当你置身幽深的峡谷里,能令人摆脱都市的喧嚣,释放疲惫心灵而获得被洗涤的快感;漂流在碧绿澄清的溪流中,去聆听山水共同演绎的生态乐章,大自然的古朴与纯净,让你在不经意的游玩中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游小三峡,感觉不虚此行。

(司法警察大队 辛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