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嬉戏惹纠纷,诉调对接来化解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量:33
图片

图片

冬日的午后,阳光透过窗户洒了一地,野三关法庭负责人夏文正坐在办公桌前专心写着判决,突然她接到了一通电话。

“喂,夏庭长,你好,今天下午有没有时间,我这里接到一起儿童嬉闹受伤的侵权案件,邀请法庭下午共同参与案件的调解。”巴东县野三关镇第三方联合调解中心的郑祖耀主任在电话中说道。

十分钟后,野三关法庭、野三关派出所和野三关司法所的负责人齐聚野三关镇第三方联合调解中心的调解室,共同化解矛盾纠纷。自野三关镇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立以来,这一幕对于野三关法庭的工作人员来说已是习以为常。

下午三点,调解正式开始,郑祖耀主任给当事人介绍参与调解的人员后,黄某的母亲感叹道:“这么多部门在一起给我们调解案件,我没有想到会对我们的事情如此重视,让您们费心了。”  

图片

2024年1月,董某(6岁)与黄某(6岁)以及案外人在小区一公共通道嬉闹玩耍,而在玩耍的过程中,意外发生。董某被绊摔倒导致头部受伤,董某的母亲知道后迅速报警,据董某陈述自己摔倒系黄某用脚绊倒所致。随后,董某的母亲将其送往巴东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并支付了医疗费等相关费用。几天后,董某出院,董某和黄某的监护人就赔偿问题一直未能达成协议。由于一直未能得到妥善处理,董某的母亲遂向野三关镇政府反应情况,希望政府能够帮忙协调处理,于是案件被移交到第三方联合调解中心进行处理。

调解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立足工作职能,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对案件进行分析和研判。通过给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地做思想工作,耐心的释法明理,双方监护人都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过错。最终,在各方人员的努力下,黄某的监护人同意给董某赔偿3000元医药费,最终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调解结束,双方当事人和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一同走出调解中心的大门,太阳已落山。分别时,董某的母亲连连道谢:“感谢您们的调解,请您放心,我们今后一定会照看好自己的小孩!”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