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23-07-17 点击数量:132
编者按

6月15日,在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鲍卫忠同志的感人事迹。

24年来,鲍卫忠同志坚守边疆民族地区司法一线,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铮铮誓言。

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聆听鲍卫忠同志的事迹报告后,巴东法院干警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和激励,表示要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为持续掀起学习鲍卫忠先进事迹的热潮,本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向鲍卫忠同志学习”专栏,刊发全院干警职工对鲍卫忠先进事迹的反响,敬请关注。




图片



向榜样学习  砥砺奋进


在学习了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和激励。“他是什么样的人?做了哪些事?为什么每次提起他,大家都饱含深情、泪湿双眼?”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在他心里,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他心里,法是无私的,但必须有温度;在他心里,执法如山,却可以春风化雨、温润如玉”“他说,我们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虽然辛苦,但却值得”“他用‘人心换人心’的方法,磨掉了一件件‘钉子案’‘骨头案’,每办一个案件,都会多一个民族兄弟和村民朋友”“面对当事人的询问,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劝说,来了电话一定接、看到信息一定回,当事人随时都可以找到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一位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法官。

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首先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鲍卫忠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精神,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精神,学习他能动履职、实干担当,学习他公正廉洁、严于律己的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我们在日常工作,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习他的精神。

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司法工作中担当作为。我们要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就是头拱地也要把人民的事办好的决心和气力,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每一件小事。牢记国之大者,从要我做转变到我要做做得更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求极致、止于至善的高标准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抓严抓实教育整顿工作。自觉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对照主题教育要求,从理念到能力寻差距、找不足,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建强,以过硬本领更好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我们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强审判管理,在强化办案效率的同时,高度重视案件质量,增强办案责任心,注重工作细节,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司法水平,让巴东法院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