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公检法3家单位赴巴东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量:328

10月18日,来凤法院、来凤检察院、来凤公安局3家单位赴巴东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巴东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绍南主持召开座谈会,巴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向黎、巴东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及拒执打击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杨绍南详细介绍了巴东法院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为强化惩戒,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形成积极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意识和氛围,巴东法院突出“打字当先、严字当头”理念,自2018年3月起“下猛药、出重拳、用狠招”全力攻克执行难,始终保持严惩“拒执”高压态势,初步形成了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的工作模式。2018年以来,共审查登记拒执刑事自诉案件174件,立案113件,审结91件,其中被执行人履行完毕后自诉人撤诉65件,部分履行判处缓刑22件,拒不履行判处实刑4件,当事人提起上诉1件二审维持原判。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公安机关为法院办理拒执犯罪自诉案件“控告申请反馈、相关信息查询、网上追逃协作”三条“绿色通道”的开辟、拒执罪证据认定及法律理解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来凤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还查阅了巴东法院打击拒执犯罪自诉案件的相关卷宗材料。

来凤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表示,感谢巴东法院分享宝贵经验,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将把巴东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与公安、检察院通力协作,助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