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14年劳务纠纷一朝化解,8名农民工薪酬得偿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量:866

     11月2日下午,沿渡河法庭联合沿渡河镇政府、司法所等部门,到西边淌村召开屋场院子会,成功化解一起14年前的劳务纠纷。

image.png

案件详情

       2007年,沿渡河镇西边淌村吴某在该村投资修建组级公路,公路完工后,由该村村民张某出具个人劳务工时清单,同时由该村村民童某进行相关支付。2021年9月,企业家吴某委托西边淌村村民老吴对修建该组级公路时所产生的债务情况进行了再次审核,审核出尚有劳务工资人民币16000余元未结清。老吴与当时负责财务结算的童某进行沟通,双方就农民工劳务工资结算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村、镇组织多次调解未果,被拖欠工资的八名农民工遂诉至法院。

image.png

     沿渡河法庭接到诉状后,深知打工不易,不能让农民工流汗又流泪,迅速了解案情,及时联合镇政府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主动到该村开展调解工作。通过查看工时统计表、修路时的收支统计表、薪酬发放表,与双方当事人座谈等方式,历经数小时的沟通调解、释法明理,促使双方达成共识,当事人现场履行了部分给付义务,并签订书面协议,原告自愿申请撤诉。至此,8件劳务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沿渡河法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到审判工作中,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把司法温度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