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解纷齐上阵 新春伊始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数量:112

龙行龘龘,新春伊始。在短暂的春节团聚之后,水布垭法庭全体干警职工迅速收心归位,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工作当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不耽误涉案当事人的全年计划,水布垭法庭力争在当事人处理外出务工、筹备农事等民生事务之前,将矛盾纠纷这些“烦心事”尽早处理,让涉案当事人安安心心干事创业。


图片

在法庭负责人的安排下,所有干警职工分工协作,采取“上门找”“微信聊”“熟人喊”“电话传”等多种方式联系当事人,以最快的速度立案应诉、送达调查,利用多种方式组织当事人调解,用心用情做好司法服务。通过音视频调解的方式,调解了卢某诉邓某民间借贷纠纷和肖某诉谭某某合同纠纷,让数据跑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节约了当事人诉讼成本。通过入户调解的方式,调解了孙某诉黄某某离婚纠纷和谭某某诉刘某某离婚纠纷,在当事人的家里,面对面交流,让家里的矛盾在“家里”解决。通过当庭速裁的方式,调解了孙某某诉尤某某劳务合同纠纷,让“年前”工资在“年后”有了着落。通过邀请驻庭民警参与调解的方式,庭前调解了彭某某与张某某长达九年的民间借贷纠纷,并当庭履行,警法联动助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这些案件的顺利办理,为水布垭法庭全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全体干警职工都斗志昂扬,干劲十足。





公平正义是一道光,所有法院人都是追光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法院人的铮铮誓言。人民法庭处在矛盾纠纷化解的最前沿,秉承公正高效司法,坚持全心全意为民,让人民法院的事业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迸发出新时代更加强劲的法院力量。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