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口法庭齐出力 帮扶学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08-08 点击数量:1655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刘汉玉 陈东三)每年临近开学之际,都是父母最愁的时候,而对于巴东县官渡口镇后山村5组尹传新家,女主人尹妈妈脸上更是“愁云密布”。

大姐王玉婷,1997年出生,今年刚刚高考完,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大妹妹王晓菲16岁,6月份刚中考,马上上高中。小妹妹王小青马上初三,弟弟王宇马上初一。尹家世代为官渡口镇后山村农民,一家之主尹父已逝,如今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就是年满46岁的母亲,经济收入仅仅靠种地卖粮获取微薄的收入。但尹妈妈坚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养孩子更要教育好孩子,要让孩子都能接受好的教育,多读书。

魏春雷,官渡口法庭驾驶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了解到尹家的困难之后,慷慨解难,自2015年年底开始,每月给王玉婷700元生活费,以保证王玉婷每月正常的生活费。书记员徐滔自今年4月以来亦每月资助王晓菲生活费300元。

201684日,官渡口法庭全庭干警赶到王玉婷家,慰问这个困难却充满希望的单亲家庭,询问了现今家庭情况与孩子的学习情况,表示乐意与尹家结成对子,承诺会尽力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每位干警现场拿出了一些现金,鼓励尹妈妈与孩子乐观坚强,困难是暂时的,孩子们努力读书就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