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校园 | 巴东法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量:36
“开学第一课”图片
图片

图片

春光作序,龙腾校园。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青少年学生群体法治观念,推动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巴东县人民法院抓住“开学季”这个关键节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月29日,刑事审判庭书记员闵锐走进沿渡河镇民族中心小学,为全校1700余名师生送上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本次活动主要从“以‘法’的含义、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应该怎么预防不法侵害、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重点展开宣讲。

“如果收到有机会获得高额奖金及丰厚奖品的中奖短信,大家会相信吗?”

“如果有人自称是某明星后援会会长,邀请你进入粉丝群一起应援打榜,同学们会怎么做?”

图片

宣讲中,闵锐结合生活案例,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向学生讲授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远离黄赌毒、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要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以法育心、以心育人。巴东县人民法院将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让普法宣传“活”起来,让普法效果“实”起来,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素质、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护佑下向阳成长。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