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散布虚假消息被罚500元

发布时间:2016-03-29 点击数量:824

恩施晚报讯(记者刘德国 实习生陈连虎 通讯员白茂华何志恩)近日,余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张男子跪在咸丰县国税局业务大厅柜台前的照片,并配文“国税局行大礼才办理业务”。消息很快扩散开来,咸丰县国税局“喊冤”,称这是虚假消息,并报警。

报警的咸丰县国税局职工曾某称,该条说说在朋友圈传播迅速,经核实发现这条信息并不属实,只好报警。高乐山派出所将该警情报县公安局网监大队,随即展开联合调查。

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迅速查找源头,锁定了一个可疑的微信账号,并立即联系该账号“微主”余某。

接受讯问时,余某坦言当时并不在场,只是偶然在朋友圈看到此图片,认出照片背景为咸丰县国税局,便“发挥想象”配上文字发到了朋友圈。

民警随即联系上最先发表图片的滕某,滕某表示当日在国税局办事大厅恰巧见到一名男子正跪在柜台办公桌前,一名职工站在办公桌后,自己带着“好玩”的心态拍下了这张照片,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但并未配上任何文字。

经查实,当日因单据掉落夹缝,工作人员几次尝试拾取未果,心急的办事男子直接爬上办公桌并跪在桌面探头拾取。然而,无论是屈膝的男子还是当事职工,都不知道不远处的滕某正好拍下了这一幕。

就这样,原本只是一件屈膝拾物的小事,却被硬生生炒作成“跪行大礼”。

目前,余某、滕某已删除虚假信息,并出面澄清事实真相,余某同时被处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