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履行扶养义务 法院强行划拨存款

发布时间:2012-05-02 点击数量:2747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谭元贵    )近日,巴东县法院沿渡河法庭的执行人员根据申请执行人廖某提供的财产线索,再次强制执行了一起抚养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廖某患病多年,长期处于治疗之中,其工资收入全部用于治病和儿子的学费、生活费后,尚举债数万元用于生活及上述开支。被执行人邢某不尽家庭义务,并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2005年廖某诉至法院,请求解决。后经法院传唤,邢某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缺席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

判决生效后,邢某仍未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于是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以维护其合法权益。廖某还向承办法官提供了被执行人长期外出不知下落,与申请人及子女均无联系,被执行人系退休教师,在溪丘湾信用社有存款等信息。随后,执行人员赶到巴东县向溪丘湾信用社作,现场将被执行人账户中的存款划拨到申请执行人账户之中。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