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齐发力,杖朝老人权益终得维护

发布时间:2021-02-04 点击数量:953

近日,沿渡河法庭配合当地政府调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受伤老人的赔偿事宜顺利得以解决。

image.png

2020年11月,沿渡河镇某村的八十岁老人外出时,意外跌倒在某公司修建的堰沟内,造成多部位受伤。因堰沟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对老人的受伤存在过错,该公司在老人受伤后积极为老人垫付了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

老人出院后,双方就受伤事故责任划分、伤残等级确定和住院期间护理费、生活费赔偿等方面产生了较大分歧。沿渡河法庭了解情况后主动加入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组成的联合调解组,力求尽早化解矛盾,维护受伤老人合法权益。

联合调解组首先到事故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锁定了相关证据,随后在当地村委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随后联合调解组分别与双方当事人反复沟通,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解释法律法规,双方当事人的态度和诉求逐渐发生转变,最终该公司同意赔偿老人六万元相关费用,并主动给堰沟加装栏杆,消除了安全隐患。

沿渡河法庭能动作为,敢于担当,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强化诉源治理,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积极开展司法为民、联防联调工作。2020年,共审结民商事案件235件,调解撤诉166件,调撤率达70%,全年无涉诉信访问题发生,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