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一90后男子屡教不改 三次因盗窃罪锒铛入狱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数量:330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我们常说,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但巴东一90后,屡教不改,同样的错误犯了三次,最终锒铛入狱。近日,谭某因犯盗窃罪被巴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611月至20175月期间,谭某先后在巴东官渡口镇大塘村、火峰村、西溪坝村实施入室盗窃5次,共窃得现金6023元、香烟27条、手机3部。谭某所盗财务除部分返还被盗主外,其余用于个人挥霍。经巴东县价格中心认定,涉案被盗香烟27条价值人民币6681.46元、涉案被盗手机3部价值人民币2310元,涉案金额共计15015元。

另查明,20131218日,谭某因犯盗窃罪被湖南省澧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2016628日,谭某因犯盗窃罪被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于2016917日刑满释放。

法院审理后认为,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务,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谭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处罚,具有犯罪前科,依法可以从重处罚;谭某在二年内盗窃三次以上,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可以从重处罚;谭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坦白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在侦查阶段,谭某主动退缴了部分被盗财务,返还给被盗主,挽回了被盗主的经济损失,亦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前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