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执行玩失踪 执行干警苦追六年执结“骨头案”

发布时间:2017-08-10 点击数量:412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传文)近日,巴东法院江南执行大队顺利执结了一起历经三年审判、两级法院作出四份裁判、执行长达六年之久的“骨头案”。

20096月,陈某福雇请贺某丈夫的陈某国背运木材,陈某国在提供劳务过程中跌倒受伤且伤势严重,陈某福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陈某国之伤为胸12椎骨粉碎性、压缩性骨折,司法鉴定伤残程度二级、护理依赖等级三级。陈某国出院后,就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与陈某福多次协商未果,且陈某福至今未支付陈某国背运木材的工资。2009127日,陈某福及其被抚养人向巴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某福赔偿其因伤造成的经济损失并支付其被扶养人生活费。法院依法判决陈某福支付陈某国各项经济损失共计9.605万元,但判决生效后,陈某福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20174月,江南执行大队成立后,因陈某福销声匿迹,且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查询系统无法查询到其银行存款,该案执行陷入僵局。而贺某突遭家庭变故,丈夫谭某国不堪忍受伤痛折磨自缢身亡,且无经济来源供两个小孩上学,无疑让这个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法院虽然提供了司法救助款17000元,但无异于杯水车薪。执行干警深知,只有找到陈某福并支付执行款,才能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绵密细致的调查工作开始了。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726日,执行干警终于找到陈某福的下落,并通过电话联系上陈某福,要求其到野三关法庭说明情况,并释明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陈某福承诺到野三关法庭说明情况。2017731日,陈某福主动打来电话,表示其能力有限,无法完全履行,故不敢到法庭来报到,但是已经筹4万元,希望以4万元了解此案。通过执行干警与贺某的沟通,出于乡邻考虑,贺某同意和解。201781日上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贺某领取了50000元执行款,长达六年之久的“骨头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