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许一鸣院长到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9 点击数量:468

3月15日,恩施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深入其“精准扶贫”联系村巴东县金果坪乡鄢家墩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平立,巴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牟来举,巴东县法院院长张谊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许一鸣院长实地查看了该村村级阵地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农户,并与联系该村部分干部、村支两委、村民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金果坪乡党委书记王卿详细介绍了该村村情、民情、地理条件、自然资源、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反映该村存在贫困人口比重大、水电路亟需升级、文化建设匮乏、信息化程度低、主导产业单一滞后等系列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该村实际困难,实现按期脱贫目标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一鸣强调,要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迅速拉开架势,启动工作。一是认识要到位。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既是一份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缘分,是服务百姓、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基础工作要做实。要按照上级要求分门别类的做好贫困户精准认定、建档立卡、结对帮扶等基础工作,做到底数清、业务熟、类别准。三是规划要做细。各扶贫单位既要明确责任划分,又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结合村里实际与群众意愿,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因地制宜地谋划扶贫产业。四是责任心要强。州、县、乡、村四级都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扶贫干部和村支两委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帮扶,要有不脱贫不脱钩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推进帮扶工作向纵深挺进,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期间,许一鸣院长一行还到野三关法庭、水布垭法庭进行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警,查看法庭各项基础设施,并详细询问法庭案件审理情况,勉励广大干警争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