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特辑 | 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量:95
图片
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桃花红。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团结引领全院女干警顺应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提升凝聚力,巴东法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图片

学巴东好人精神

展法院巾帼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激励广大干警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3月6日,巴东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前往巴东好人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书写巾帼风采”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厚德巴东”“弘德巴东”“好德巴东”三个板块,学习了包括寇准在内的五位古代先贤、革命先烈以及97位先进人物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被“好人”们的事迹所感动,也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立足审执本业,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为建设平安巴东、法治巴东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致敬雷锋好榜样

点亮巾帼志愿红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3月8日下午,巴东法院组织干警们深入社区村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志愿者们前往碾坪垭村,看望困难群众,为她们送上关怀,同时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向村民们普及反电信诈骗、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法条。

随后,志愿者们拿上扫帚、火钳、铁铲等工具,进行清洁打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柔肩亦可抗重担

法徽熠熠绽芳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巾帼普法,竞绽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巴东法院组织开展 “凝聚巴法‘她’力量 法治护航万千家”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如果你收到现任或前任的家庭暴力行为,像殴打、残害、经常性谩骂、恐吓等侵害,为了防止侵害发生或进一步严重,这时你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安全保护令》。”3月8日,巴东法院联合碾坪垭村村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反家庭暴力”专题讲座。在村委会会议室,刘海兰同志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中的相关法条,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懂法、守法,又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册的方式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现场村民们积极参与,学法氛围十分浓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院里的“她们”,或是手持法槌、释命法理的法官,或是手敲键盘、耐心倾听的书记员,或是英姿飒爽、保卫平安的法警,或是默默耕耘、背后付出的司法行政人员;家庭里的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就像动画里的一样,她们“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能文能武身怀绝技”,她们的智慧果敢、温柔细致,让法院增了温度、添了色彩。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祝愿各位女干警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