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关法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量:1020

1576145429.png

12月9日,野三关法庭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对照党章党规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广泛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

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依次展开。

支部书记向子龙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及改进意见。向媛同志温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法院工作二十年始终不忘初心的心得体会,在分析自己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的同时,客观指出了其他党员同志需要改进的问题。退休党员张周望深情回忆野三关法庭设立之初法庭干警筚路蓝缕艰辛历程,寄语法庭年轻同志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与能力。退休党员夏海认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有必要,可以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觉悟和思想境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没落思想的侵蚀

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

向子龙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党建章立制的重点在于明确党的纪律、规范党员行为。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更进一步地扎牢思想关、言行关,进一步增进法纪意识。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位党员的发言既热烈又紧张,既严肃,不乏温情。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干警之间相互提醒、交流提高,既客观指出了问题,又增进了同志间的团结,有利于共同进步,推动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