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情满夕阳红、见证新时代”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数量:868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汪丽10月11日,巴东法院组织部分退休干部开展“情满夕阳红、见证新时代”学习考察特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法庭建设、游览神龙溪、重温泉口精神,引导老同志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巨大变化,感受十八大以来法院事业进步新成就,感受十九大以来巴东发展新气象。

在信陵镇法庭、沿渡河法庭,老同志们参观科技法庭、了解审执流程,体验高效便捷的服务设施,追忆起多年前由于设施落后,普遍存在群众“办事难、难办事”情形,深切感受到科技信息进步给广大群众带来 “一站式”服务的便利。老法官们殷切希望各基层法庭的干警要珍惜今天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传承好人民司法的伟大旗帜,在一线踏实工作,再创新的佳绩。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神龙溪,步游期间,深切感受独具特色的民居建筑,琳琅满目的地方特产,风味各异的特色美食,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看着眼前的勃勃生机和一派繁荣,老干部不时驻足沉思、由衷感慨:如今焕然一新的“秘境巴东”,不仅集中展示着巴东风情,而且改善了群众生活,提升了地区品位。

最后,老干部们前往泉口,重温了泉口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领略了泉口人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真正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党的事业根基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泉口精神纪念碑前心怀敬慕,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老干部,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法院发展,继续为法院发展贡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