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围场县公检法三家共赴巴东法院考察打击拒执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量:2304

9月8日,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检法三家在围场法院鲁亚奇副院长的带领下,一行六人赴巴东法院考察打击拒执犯罪工作。

image.png

巴东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世敏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执行局负责人罗扬军、公安局法制大队队长向学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覃丹凤及执行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分享执行工作经验。

image.png

执行干警周倩通过讲解PPT,分享了巴东法院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围绕打击拒执犯罪开展执行工作的理论探索和创新实践。自2018年3月巴东法院坚持“打字当先、严字当头”,按照“一打立威、二打促执、三打治罪”三部曲开展执行工作以来,共审查登记拒执刑事自诉案件212件,立案137件,审结125件,其中被执行人履行完毕后自诉人撤诉93件,部分履行判处缓刑21件,拒不履行判处实刑7件(1件上诉中),终止2件,移送公安2件。

image.png

鲁亚奇副院长一行就执行局人员配备、案件办理程序、证据收集方法、量刑原则及公检法司部门联动机制等作了详细了解,并深入交流意见。

image.png

鲁亚奇副院长表示,巴东法院院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执行工作,精准把握法律条文,探索出了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的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巴东法院的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巴东公检法司的密切配合,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围场法院将根据本地实际,结合本次考察经验,推动公检法司的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