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遇骗局 蜜意柔情的“女友”竟是男儿身

发布时间:2023-01-06 点击数量:1017


茫茫人海中,有人隔着手机屏幕对你嘘寒问暖,甜言蜜语会很容易让“恋爱脑”的人深陷其中,本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背后却是陌生男子“一人分饰多角”制造的骗局。近日,巴东法院审结一起诈骗罪案件,一审判处被告人滕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案情回顾


陈某某通过QQ软件认识滕某某,滕某某隐瞒其真实身份,谎称自己为一名叫“杨玉玲”的女性,系江苏人,并与陈某某发展为情侣关系。被告人滕某某利用二人的情侣关系,多次以购买手机、母亲生病、租房花费、因介绍卖淫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等需要用钱为由要求陈某某转账。期间,滕某某为让陈某某相信自己系女生,便让其女朋友于某某(另案处理)与陈某某语音聊天,同时还使用其他QQ号自称“杨玉玲”的闺蜜与陈某某聊天,进一步获取陈某某的信任继而骗取陈某某的钱财。期间,陈某某通过支付宝向滕某某转账共计人民币37488.5元。滕某某将上述骗取的钱款全部用于与女朋友于某某的日常生活开销、给于某某买金银首饰、手机、酒吧消费等。


法院审理认为


滕某某犯诈骗罪,其亲属代其积极全部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获取被害人谅解酌情对其从宽处罚,遂判决如上。


法官提醒



“网恋有风险,转账需谨慎”,切勿轻易相信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尤其涉及钱财要慎之又慎,谨防上当受骗,不然你的爱情可能就会始于网恋,终于诈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