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医生”拒不执行躲进猪圈 被拘留5日后赔款5.4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数量:528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 俗话说“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见法院警车就跑、见执行法官就躲的郭某于518日,被巴东法院执行法官从猪圈里“揪出”,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郭某在巴东县野三关镇某村开办药店。20111025日,向某因患感冒到郭某开办的药店打针,在打针过程中向某死亡。事后经郭某与向某的妻子谭某、儿子田某协商达成调解协议,由郭某一次性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15.5万元。

20111027日谭某、田某申请巴东法院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巴东法院审查后作出了民事确认决定书,确认郭某一次性赔偿田某、谭某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15.5万元。郭某于协议签订当日支付10万元,下余5.5万元定于2012530日前付清。

约定期限届满后,郭某未主动履行调解协议所确定的内容。谭某、田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郭某于201355日与谭某、田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确定郭某于20131220日前支付2万元,20141030日前支付3.5万元。到期后,郭某又未履行。后经协商,郭某于2014218日与谭某、田某再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郭某仅支付了1000元赔偿款。

在此后的执行过程中,郭某见法院警车就跑、见执行法官就躲,多次躲避法院执行。2016518日,法院执行人员再次来到郭某家中,郭某听闻法院执行人员的声音,郭某即躲进猪圈欲伺机逃跑,被执行人员逮个正着,并当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16523日,郭某作出书面检讨,并委托家属将下余5.4万元执行款全部缴清。鉴于郭某主动认识错误,并将案件执行完毕,法院决定对郭某提前解除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