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暖人心 远程视频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3-08-10 点击数量:90

近日,野三关人民法庭在处理一桩小额民事诉讼纠纷案时,法官助理谭传文积极利用诉前调解平台进行调解,既解双方当事人心结,又促案结。




谭某与付某是野三关镇某村村民,双方平素关系要好。2016年4月份,付某从谭某处以4万元的价格购置了一辆“前四后四”的二手自卸货车,当时支付3万元,欠下1万元没有支付,付某购买车辆后发现该车辆的车况并不好,驾驶操作起来也很不舒服,觉得买亏了,但是考虑到双方关系非常好,也未表示异议。两个月后,付某以2.2万元的价格将货车转手卖给他人,随即重新购入一辆小型农用车,打算用其挣到钱后偿还所欠谭某的1万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付某在一次运输途中因驾驶不慎发生事故,导致车辆完全损毁,加之其父母接连生病住院,需承担高额医疗费,付某自此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并一蹶不振,消极度日。

因付某长时间未能偿还欠款,谭某多次索要无果后,一纸诉状将其诉至法院,要求付某偿还欠款1万元并支付逾期利息。

野三关法庭接收案件后,谭传文多次联系付某,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对付某开展思想劝导工作,列举古往今来的失败人士靠着坚持不懈的奋斗最终摆脱厄运获得成功的事例,让其重拾信心,从付某为人子、为人父的角度鼓励其脚踏实地、吃苦耐劳。通过一个下午的沟通交流,付某表示愿意面对现实,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随后,谭传文通过多元调解平台与谭某视频连线,组织双方调解。在得知付某通过做搬运工挣得3000元,并愿意用此款优先偿还债务时,谭某非常感动,表示愿意宽限付某一年时间偿还余下欠款,并自愿放弃了要求支付逾期利息的诉讼请求。

至此,长达7年的买卖合同纠纷终于有了结果,双方当事人也彻底化解了各自心中怨愤并重归于好。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