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舅侄为钱打官司 执行干警顶风冒雪找“老赖”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数量:315

说起前几天朋友圈的雪景,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风雪中,有不惧寒冷守护一方平安的警察蜀黎,有步行前往扶贫村的帮扶干部,有推车前行开展执行工作的法院干警……

董某系陈某的外甥。2014年董某在随陈某学习车辆驾驶期间,让其姐姐通过转账方式给陈某提供了部分现金。2015年,陈某给董某出具10万元的借条,并注明按两分利息计算。因陈某长期未偿还债务,董某于2017年向法院提起诉讼。巴东法院依法审理后作出判决,但陈某未在确定的时间内主动履行法院判决,董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18日中午,巴东法院江南执行大队干警通过工作得知被执行人陈某已从云南回到巴东县水布垭三里城老家。得到消息后,执行干警便牺牲午休时间,立即赶往水布垭寻找陈某。由于元旦期间暴雪席卷山城,路上冰雪覆盖,加上警车出现故障,部分路段要依靠人员推车才能通过。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长期躲避执行的陈某,并将其带回野三关法庭询问情况。

执行中,执行干警反复释法明理,告知陈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希望其能积极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事与愿违,陈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最终,陈某被司法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