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玮出席电影《拒执罪》开机发布会:巴东执行名片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量:574

微信图片_20191125161136.jpg

11月24日下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巴东县人民法院联合出品的执行工作题材电影《拒执罪》开机发布会在恩施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

巴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王国玮指出,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巴东举全县之力,尽全县所能,全方位多层次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法律的生命贵在实施,裁判的价值重在执行”,为法院执行工作营造了强大气场。县政府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为法院安排专题工作经费,极大地推动了执行工作的开展。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莅临执行工作一线慰问干警,县政协委员积极为执行工作建言献策,县公安局开辟三条“绿色通道”助力执行工作。巴东县初步形成“县委领导、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导、部门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

2018年3月以来,巴东法院以改革创新为契机,坚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经过探索实践,基本形成以打击拒执犯罪为引领推动解决执行难的执行工作新模式。截至目前,共审结自诉拒执罪案件100件,占全省法院近五分之一。先后有四川、河南、黑龙江等省内外40余家法院前来交流学习。

电影《拒执罪》根据巴东法院真实执行案例改编,以巴东法院一线执行干警的工作经历为题材,呈现出执行工作的新模式、新突破、新成效。巴东将以拍摄《拒执罪》为契机,继续推动包括执行工作在内的各项政法工作向高层次、高质量、高标准方向发展,将巴东名片越擦越亮,不断为推进“五个巴东”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