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院向北海专委调研巴东,提出“三个绝不放松”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数量:609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1221日,州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向北海一行赴巴东法院调研、督办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调研期间,向北海一行还前往沿渡河法庭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汇报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向北海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看望奋战在办案一线的干警,督办结案进度,巴东法院“奋战四十天”取得成效。向北海强调,在当前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要坚持“三个绝不放松”的工作要求。一是绝不放松学习。全体干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二是绝不放松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硬指标,案件质量不高将造成司法资源的浪费,司法权威的损害,涉法涉诉案件的新增。三是绝不放松司法管理。要充分发挥审判管理工作的作用,强化院(庭)长 的监督职能,把好案件质量关;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责,把好司法廉洁关;政工人事部门要加强正面引导,树立先进典型,促审执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张谊表示,感谢向北海专委对巴东法院工作的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严格贯彻落实“三个绝不放松”的工作要求,结合巴东法院实际,做到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坚定意志,下定决心;再上措施,痛下狠心,不断提升巴东法院的各项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