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官新年上班第一天“忙”成了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02-22 点击数量:284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222日是农历2018年的首个工作日,“忙”成了巴东法院的主旋律。从假期中重返工作岗位的法院干警,个个精神抖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慰问话祝福,聚力再启程

一大早,巴东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绍南受在县里参加重要会议的党组书记、院长张谊的委托,带领其他党组成员到机关各单位亲切看望慰问干警,送上院党组浓浓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全院干警及时收心聚力共谋发展新篇。

干警们纷纷表示党组领导的关心和鼓励让人倍感鼓舞,将积极调整工作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春提干劲,法官首日忙

当大家都还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时,巴东法院的法官们已经开始了新一年忙碌的工作,不信你看…….

清太坪法庭

840分,清太坪法庭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批当事人。向某与董某于2012年下半年经他人介绍相识相恋,同年1010日,双方登记结婚。两年后,向某生下女儿,后双方因董某外出务工,双方分隔两地,经常因琐事产生分歧,向某便向法庭起诉离婚。经承办法官邓正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向某与董某和好如初,决定一起外出务工,共同生活。

【沿渡河法庭】

我们都知道,春节过后是民工外出务工的高峰期,沿渡河法庭负责人贾鹏程所承办的案件中就有当事人要外出务工的特殊案件。为确保当事人无后顾之忧,能安心外出务工,便在上班的第一天就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20172月,朱某与周某夫妇雇请易某和申某帮忙扩建溪丘湾乡平阳坝村的房屋,二人主要协助朱某装梁、倒现浇顶柱。同年221日,易某与申某、朱某在同一块跳板上操作时,因跳板断裂致使易某跌落地面摔伤,造成易某左踝骨骨折及左腓骨远端骨折等。后易某将朱某、周某夫妇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朱某、周某夫妇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考虑到易某因听力不好,必须有其子在场,但易某之子常年在外务工等特殊情况,沿渡河法庭在上班的第一天就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承办法官贾鹏程释法明理,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野三关法庭】

野三关的向某一大早来到野三关法庭,起诉曾经向其借款12万元并逾期拒不偿还的苏某,请求法庭判决苏某偿还借款12万元及其利息。经承办法官向芳的释法明理,交流沟通,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没想到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法院的工作人员竟然有这么高的工作效率”向某感叹道。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巴东法院共办结案件11件,其中野三关法庭结案2件,清太坪法庭结案2件,官渡口法庭结案1件,江北执行大队执结5件,立案一庭结案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