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川法院观摩巴东法院电影《拒执罪》 拍摄现场:期待人民法官荧幕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量:528

1576123970(1).png

11月28陕西省宜川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新一行赴巴东考察交流执行工作,观摩巴东法院电影《拒执罪》拍摄现场,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陪同观摩。

“预备,开始......”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演员迅速进入状态,开始电影《拒执罪》第95场戏的拍摄。

张谊介绍,《拒执罪》以人民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时代背景,根据巴东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改编,讲述一线执行干警在“执行攻坚战”中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维护司法权威,依法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有力打击拒执犯罪的故事。

王立新表示,巴东法院执行工作理念先进、制度健全、措施有力、联动高效、操作规范、效果显著,此次通过电影艺术形式将法理与情理有机融合,更加呈现出执行工作的新模式、新突破、新成效。

随后,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绍南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陕西省宜川县法院副院长孟晓宜向大家介绍了宜川县法院全院整体情况,并希望就执行工作与巴东法院展开深入交流。

杨绍南详细介绍了巴东法院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的新模式和新体系。

2018年以来2018年以来,巴东法院坚持“打字当先,严字当头”,按照“一打立威,二打促执,三打治罪”三步曲路径开展执行工作。截止目前,共审查登记拒执刑事自诉案件182件,立案126件,审结105件,其中被执行人履行完毕自诉人撤诉78件,部分履行判处缓刑19件,拒不履行判处实刑5终止1件,移送公安2件。个案审结时间从原来的平均6个月以上缩短为2个月以下

陕西省宜川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宝龙表示,感谢巴东法院分享宝贵经验,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将把巴东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