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首次使用无人机航拍执行现场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数量:398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元贵 桂春艳)近日,巴东法院在强制执行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中,由于特殊地形和取证工作的需求,将一台无人机航拍器投入使用,为案件的顺利执结起到极大帮助。

本次执行的涉案当事人素有积怨,矛盾较深。巴东法院在强制执行之前,召开筹备会,精心制定预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干部到现场监督。由于执行现场位于山田交界处,树木及房屋较多,地形复杂,传统技术拍摄手段不能对其进行全面拍照。为保护干警和案件当事人安全,保障执行工作万无一失,巴东法院决定使用无人机航拍器升空航拍取证,勘察现场,排除危险情况,协助执行。

“嗡嗡翁......”无人机拍摄器慢慢盘旋到半空,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静止不动,不停地拍照、摄像,执行干警利用高空集成拍摄对现场概貌、当事人情况进行拍照和录像。在全面掌握执行现场的状况后,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8个工作组的40余名干警同时进入现场,控制人员、设立警戒线、做思想劝导工作、组织排妨……执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通过经五个小时的施工,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