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茶店子镇“一赖到底”的不孝子 因拒付赡养费再次被法院拘留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量:542


640.webp.jpg

巴东县茶店子镇朱砂土村村民王某虎2019年种植8亩烤烟叶收入数万元,小舅子住院期间慷慨相助4万元,在有大额收入的情况下,却对应给付其父的717元赡养费“一赖到底”。

11月29日,王某虎被巴东法院拘留15日,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据悉,这是王某虎因拒不支付赡养费被法院第二次执行司法拘留。

1966年,王某虎的母亲吴某珍在前夫去世后与龙某春登记结婚。当年,因王某龙、王某虎年纪尚小,吴某珍携王某虎两兄弟到龙某春家落户生活。龙某春夫妇共同将王某虎兄弟俩抚养成人直至婚配成家。王某虎婚后不仅不尽赡养义务,而且对两位老人生活上照顾较少,精神上慰藉不够,父母与其感情淡漠。2008年,两位老人将王某虎两兄弟诉至法院,要求其尽赡养义务。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虎两兄弟每人每年分别给付两位老人生活费1435元,限每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当年应付生活费。

判决生效后,王某龙每年均按期履行了全部义务,但王某虎始终认为法院判决不公,未主动缴纳执行款,法院在执行中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此后,王某虎并未吸取教训,仍采取软拖硬抗的方式躲避执行,以致老人的赡养费年年需要法院强制执行。

王某虎的母亲吴某珍去世后,王某虎每年仅需支付其父赡养费717元,但其仍寻找各种借口拒不养老,对法院判决置若罔闻。

2019年,王某虎种植烤烟叶8亩年收入数万元,其妻弟因病住院时慷慨相助4万多元,但一直拒不支付赡养费717元。王某虎81岁的老父亲又一次来到法院,声泪并下要求强制执行。

11月28日,巴东法院执行干警委托当地村干部给王某虎做思想工作,劝导其主动按期履行赡养义务,但王某虎情绪对立,声称“强制搞,就是不搞!”

11月29日,巴东法院组织执行人员到王某虎家中做思想工作,告诫其拒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但王某虎一直以“家庭困难、自己也老了、若有钱早就搞了”等理由耍赖,拒不配合,且语言粗俗,态度恶劣。

鉴于王某虎在有足够履行能力的情况下,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遂依法决定对王某虎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当日,王某虎被送往巴东县拘留所羁押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