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贤贵: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2-02-12 点击数量:480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谭凤平)谭贤贵同志于1979年参加了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 1986年退伍后进入巴东县法院工作,在巴东法院的20多年里,他一直在法庭工作。

2007年谭贤贵被调到野三关法庭,在野三关法庭工作的五年里,他对工作积极敬业,尽管已是50多岁的年纪,但他依然每天奔走在乡间小路,或是通知应诉,或是案件执行,野三关法庭辖区内几乎每个村组都留下了他的脚印,同时他还整理了法庭自1997年以来的审理档案4300多件和执行档案2300多件;他对当事人热情耐心,无论是遇到需要咨询的,还是要查找历史档案的,无论是遇到礼貌谦恭的,还是蛮横无理的,他都认真接待、耐心倾听、细心解答,真正做到为老百姓服务;他对同事关怀照顾,生活中大家都习惯亲切的叫他“老谭”,同事有事只要他知道,总会想尽办法帮忙,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这样一位老同志坐镇,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多的帮助。

他没有感人的事迹,也没有豪迈的语言,他没有为基层工作的艰辛而抱怨,也没有以自己已年老为理由而懈怠,他就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琐碎的事情,继续坚守着、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