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比赛燃炸了! | 巴东法院举办“扬清风正气,开法治新篇”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8-19 点击数量:95


图片

扬清风正气

开法治新篇




主题演讲比赛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里我们相聚巴东法院,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这个烁玉流金的季节里我们相聚巴东法院,共同迎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8月17日下午,巴东法院7楼会议室,在主持人充满诗意与激情的开场白结束后,21名参赛干警职工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逐一上台亮相,围绕“扬清风正气,开法治新篇”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640 (5).jpg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法院干警职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担当和争优创先、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



巴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径;巴东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本槐:巴东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宗泉;巴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刚;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发东;巴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向劲松;《你好巴东》创办人、巴东县网络媒体协会会长许武才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亲历亲为的感悟、身边典型的事例,以饱含的情绪、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释了对“扬清风正气,开法治新篇”主题的理解与感悟,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深情款款……现场气氛激情洋溢、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连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荣誉时刻

一等奖

野三关法庭 向梦


二等奖

执行局 邓毅岚

立案庭 李周榕


三等奖

茶店子法庭 覃娇艳

审管办 嫣丽娜

综合办公室 余晓丰

演讲比赛结束后,许武才同志从活动组织、文稿内容、选手表现作精彩点评。



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青松强调:

这次演讲比赛是一个彼此学习、互融共进的机会,也是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是提振队伍士气、打造清廉机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法院的有效载体。来自各个部门的21名选手围绕主题,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昂扬,讲述一件件为民举措、一桩桩感人事迹、一个个暖心细节,既展示了干警职工的内驱力、凝聚力和青春力,又展现了巴东法院人奋发有为、昂扬进取的精神凤貌;抒发了巴东法院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的情怀,饱含着干警们对巴东法院大家庭的深情与爱意。

整个演讲比赛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积极向上,既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更是一场思想和灵瑰盛宴。选手们的演讲技巧尽管略稚嫩,但充满活力的舞合风采、朝气莲勃的精神面貌、扎实深厚的文学功底,反映出巴东法院青年们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工作作风。整个比赛活动达到了凝神聚气、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预期效果。我对选手们参与的热情和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我们要把参与演讲比赛活动的所获所感转换为不竭的工作动力,时刻长鸣拒腐防变警钟,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积板、健康、向上的法院文化氛围,努力将巴东法院打造成书香四溢、底蕴深厚的书香法院。

辉煌历史照亮未来,接续奋斗铸就伟业。希望全体干警职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担当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用“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书写更加优异的司法答卷!




最后在《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结束演讲比赛。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