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屡开“空头支票” “老赖”辣椒地里被拘

发布时间:2016-05-19 点击数量:485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覃方平 柳晓琴)自古有云“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欠人之债的田某不但不主动还款,还强词夺理,东躲西藏,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517日,巴东法院决定对田某司法拘留15日。

黄某与田某本属朋友关系。201435日、39日,田某两次立据向黄某借款共计41800元,双方约定201519日前还清全部借款。还款期限届满后,田某未能还款,黄某于2015115日催收,田某于当天偿还借款1000元。之后,黄某数次索讨未果,于20159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田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黄某借款本金40800元,并按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标准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田某未按期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田某对法院下达的执行通知不予理睬,并恶语相加,明确表示不会偿还借款。413日,执行人员专程到田某家执行,田某家人声称其外出不在家,执行人员劝导田某父亲、妻子给其做工作积极配合执行。414日,田某来到法庭,并书面保证在420日前交清全部执行款。420日田某给黄某支付5000元后,又以各种理由推诿,不兑现还清全部债务的承诺。执行法官给田某打电话催促执行事宜,田某态度恶劣,并扬言:“我没有杀人放火,法院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此后,田某东躲西藏,致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田某今天在家请工帮忙栽辣椒苗。” 517日,执行干警获得这一信息后即刻驱车前往,将正在田间栽辣椒苗的田某逮个正着,并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