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

发布时间:2008-03-10 点击数量:935

本网讯(通讯员 谭元贵)“我院己安排专人去浙江宁波通知被告应诉,开庭时间确实后,相关业务庭会及时与你们联系。感谢你对巴东法院网的信任,欢迎你监督法院工作!”3月7日,巴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廖学贵正用电子邮件回复信访当事人伍思佑的来信。这是该院用网络平台,自觉、主动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全力打造“诉讼阳光工程”的一个缩影。   

3月7日,在广东东莞务工的重庆藉农民工伍思佑给巴东法院网的邮箱发来邮件,询问其亲属欧某与田某、卿某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的审理进程。廖学贵从网络上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与伍思佑联系,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书面反馈了该案的办理情况。   

为进一步拓宽接受人民群众广泛、便捷监督和弘扬司法民主的有效平台,巴东法院在全州率先开通了首家基层法院网站巴东法院网。网站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及时发布和更新院内新闻、审判信息,让外界充分了解法院工作动态,能让当事人随时掌握案件审理情况和有关诉讼知识。此外,网站还设立裁判文书、开庭公告、法院信箱等栏目,将裁判文书全文公开上网,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群众在阅读裁判文书的同时客观地检验法院的审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