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拒超载被打 醉酒乘客遭罚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数量:1222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陈海洋)乘客王某酒后要求的士司机文某超员载客,在遭到拒绝后挥拳伤人。王某因此被公安机关处罚款500元,被法院判决赔偿文某经济损失2986元。

2015726日,王某酒后与朋友一行5人在巴东县信陵镇巴山路一KTV附近溜达,文某驾驶出租车从该路段经过,王某等人随即拦车。王某一行上车后,文某欲掉头行驶,发现超载了1人,便要求王某等人下车。王某等人拒绝下车并与文某发生争执。争执中,王某对文某出手,致文某级脑外伤、多处软组织损伤。文某随后报警,公安机关调查后,对王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文某受伤后在巴东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7天,支付医疗费1683.72元。20151120日,文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医疗费等经济损失共计4258.72元。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赔偿文某各项经济损失2986.37元。

【编后语】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有极大的危害,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司机、乘客和行人的生命财产,我国法律也有明确规定禁止超载,因此对超载的行为我们要坚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