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中院江开德专委到巴东调研立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27 点击数量:906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莹莹520日,恩施州中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江开德率立案一庭庭长段涛、副庭长马红艳来到巴东法院,就立案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巴东法院执行局长朱继宏、政治处主任谭明宏、专职审委会委员张周波及立案一庭的全体干警参加调研座谈。湖北楚峡律师事务所和湖北必胜律师事务所的四位律师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是征求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谭贤学等律师代表对巴东法院的立案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立案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谭贤学律师认为,排除妨碍、农村卖房搭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类型案件仍然存在“难立案”的问题,建议上级法院对该类型的案件统一制定立案标准。税勇律师认为,“送达难”是普遍存在的不争事实,建议在人员配备和物质装备要优先保障,以进一步提高立案和送达效率。黄毅、曾雄健律师分别从立案队伍建设、立案调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与律师代表就当前存在的“立案难”现象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表示将深入展开调研活动,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形成解决方案,更好地完善立案工作。

江开德还就如何规范立案程序、提高立案水平、拓展服务功能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