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小广告诱惑,巴东男子网购零部件组装枪支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01-22 点击数量:348

在网络上购买装潢材料时看到有关枪支的小广告,难抵诱惑的何某按照客服的推销购买了零部件自行组装成枪支用于打野兔。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何某因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巴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20174月,何某在网上购买装潢材料时看到有关枪支的小广告,遂向客服咨询相关事宜。同年4月至8月期间,何某先后通过网络购买了枪支零部件,并在家自行组装成枪支。经鉴定,何某组装的枪支是由建筑装潢业专用的射钉器改装而成,性能良好,属于以空包弹内火药为动力,能够正常发射金属钉或金属弹丸的枪支。

法院审理后认为,何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利用购买的枪支零部件,非法组装成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一支,其行为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何某在尚未受到询问,尚未被采取强制措施时即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侦查中,公安机关依法扣押何某组装的枪支、持有的钢珠,何某系被动退缴违禁品,法院酌定对其从轻处罚。何某系初犯,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宣告缓刑对所在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据此,法院作出前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