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抓审判

发布时间:2008-03-10 点击数量:891
山西法院系统推出“三四五”工作思路,关乎民意。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据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左世忠说,“三四五”工作思路是去年初省高院党组在认真分析形势、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明确提出的。

“三案”就是在全省审判工作中大力实施“铁案、精品案、和谐案”工程,铁案就是所办案件、尤其是刑事案件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社会公众的评判。精品案就是法官对所办案件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和谐案就是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仅要让当事人得到公正优质的审判结果,还要享受当事人与法院之间、诉讼参与人之间的和谐气氛,使案件判决结果让人心服口服;“四化”就是通过制度建设、自身建设、寻求支持等一系列工作,达到审判工作法治化,法院管理规范化,法官队伍职业化,法庭建设标准化的目标;“五新”就是通过全省各级法院努力奋斗,使审判工作有新水平,队伍建设有新境界,廉政建设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发展,法院管理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