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酒鬼不省人事 执法民警“蓝瘦香菇”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数量:501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遇上难缠酒鬼,办案民警有时也很懊恼。巴东籍男子王某酒后骑车摔伤,不仅拒绝医治,还当场辱骂民警及医护人员。近日,王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巴东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610128时许,王某饮酒后无证驾驶田某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前往巴东县大支坪镇陈某家。当日15时许,在陈某家吃饭时,王某再次饮酒。16时许,王某驾驶该两轮摩托车返回,在行驶至巴东县大支坪镇距省道27.1km处时,因操作不当,与公路边的石墩相撞,摔倒在地。王某脸部受伤,摩托车受损。王某摔倒后,因醉酒昏睡在公路上,他人见状后,便通知巴东县大支坪卫生院救护并报警。医护人员及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对王某进行救治,王某拒不配合,并对处警民警及医护人员进行辱骂。民警现场对王某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测试,检测结果为253mg/100ml。民警对王某进行抽血并送检,经检验,王某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320.2 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另查明, 199635日王某因抢劫罪被巴东法院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王某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依法应从重处罚。王某有前科劣迹,亦可酌情从重处罚。王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坦白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据此法院作出前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