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强化审判管理 重拳出击“隐性超审限”

发布时间:2016-06-12 点击数量:1213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元贵 刘海兰68日,巴东法院召开隐性超审限案件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评查出来的隐性超审限案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下一步的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专职审委会委员张周波主持会议,各人民法庭、机关审判业务庭庭长及办公室、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副主任程林通报了全州法院隐性超审限案件评查结果,并组织学习了《全省法院案件审判流程管理规定》第六章关于“审限管理”的相关内容。

张周波对存在隐性超审限问题的案件进行了逐案分析,指出审限管理上存在的“中止事由不成立、扣除延长审限后仍然超期、和解时间过长、鉴定扣除审限不规范”等问题。

张周波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审限管理工作,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逐案自查,并于617日前将书面整改意见报审管办;二是要严格执行诉讼法和省法院案件审判流程管理规定,规范鉴定程序,明确庭外和解期限限制,加强对中止案件的跟踪管理;三是要准确录入案件相关信息;四是要强化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五是要加大科技法庭的应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