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爱岗敬业奉献 | 巴东法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数量:152




640.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凝聚干警职工道德力量,8月18日上午,巴东法院举办以“坚守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巴东县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共巴东县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共巴东县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巴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巴东县人民法院承办。

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做反省、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学模范、作承诺、送吉祥、做点评”八个环节流程。


自我反省

640 (1).jpg

吾日三省吾身,活动在“自我反省”环节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抛除工作与生活的烦恼、剔除心中的杂念,进行三分钟的静默反省。


唱歌曲

640 (2).jpg

“将忠诚铸进庄严的国徽,用公正架起金色的天平……”全体人员合唱《人民法官之歌》,歌声铿锵有力,唱出了法官的自豪和风采。


讲故事


640 (3).jpg

执行局干警邓毅岚同志介绍了鲍卫忠同志“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表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和激励,今后会坚守初心使命,做优本质工作。


诵经典

640 (4).jpg

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国学经典,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提升了干警职工道德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模范

640 (5).jpg

巴东县公交公司一号线驾驶员、“最美巴东人”、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州级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劳动模范谭玉玲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把岗位作为终生事业”的奋斗故事,用生动的事例阐释了爱岗敬业的真谛,让大家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作承诺

640 (6).jpg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全体干警职工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世敏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更加坚定了作为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

送吉祥

640 (7).jpg

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在场干警职工送上国学经典《道德经》,希望大家传承中华美德,存好心、做好事、成好人,厚德善行, 吉祥相伴。


做点评

640 (8).jpg

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青松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让人深受教育。希望全体干警职工牢记司法为民初心,践行公正司法使命,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弘扬真善美、引领社会风尚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五个巴东”和“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先行县建设汇聚起磅礴的道德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