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开展9月读书报告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量:280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激发全院干警读书热情,提升干警文化素养,9月12日,巴东法院开展以“聚焦脱贫攻坚战 巩固提升迎国检”为主题的9月读书报告会活动。

报告会上,巴东法院驻官渡口镇韦家荒村第一书记罗杨军以“切实履行帮扶责任 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为题,从帮扶干部工作内容、脱贫验收标准、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精准扶贫的相关知识,大家边听边记,气氛热烈。

在听完罗杨军的扶贫知识分享后,干警陈世万等人踊跃发言,分享扶贫中的故事,畅谈自身扶贫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与驻村尖刀班一道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指出,恩施州中院组织全州法院开展读书报告会体现了中院党组的初心、智慧与情怀。对于接下来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张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主动作为,深入细致,提升工作标准,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读书报告会工作,张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将读书报告会作为提升干警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二是要丰富活动深度和广度,通过多种形式,用干警喜闻乐见的方法下基层、进法庭,助推法院文化建设健康发展;三是要注重结合学习和工作,要学用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使读书报告会成为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的平台。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平时审执工作压力大,担子重,读书报告会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自我调解与放松,在有限的时间内感受到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