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组建重兵集团攻克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7-04-11 点击数量:535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辛宗惠 谭晶)近日,巴东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重兵集团攻克执行难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由院长主管执行工作,执行局长具体负责,其他院领导参与办理执行案件。

组建执行团队。执行局内设执行指挥中心、执行裁决庭及四个执行实施团队,将人民法庭的执行工作划归执行局统管,设置江南、江北执行大队,分别在官渡口法庭、野三关法庭挂牌办公

优化人员配置。对现有执行人员优化重组,做到人员搭配恰当、工作互促互补。安排26人从事执行工作,其中入额法官3名、司法警察4名、执行员8名、书记员2名、辅警7名、专职司机2名。执行局的人员配置占全院干警职工总人数的20.47%

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一性两化”建设,以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为依托,在全县479个村、12个居委会聘请执行情报员,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外出打工动向,形成覆盖全县的法院执行工作情报网。

注重绩效考核。以执行干警日常履职、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党建工作、廉洁自律等为主要内容,对执行人员进行绩效考评,并通过电子显示屏上公示积分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