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 出席巴东法院执行警务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数量:976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226日,巴东法院召开执行警务局成立暨誓师大会。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出席会议,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高院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项工作要求,巴东县人民法院按照“整合资源、理顺分工、重构职能、相互联动”的改革思路,将原有的执行局和司法警察大队资源进行整合,组建巴东县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新组建的执行警务局设局长1人,教导员1人。执行警务局内设执行指挥中心、司法警察大队和保全、情报、机动、突击、处置、江北、江南等8个执行大队和1个督查大队,共配备干警45名。

在执行警务局成立大会上,徐东海充分肯定了巴东法院的执行工作。2017年,巴东法院相继开展“霹雳行动”、“飓风行动”、“破冰行动”等专项执行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打击“老赖”的热潮,全年执行收案2274件,执行结案2234件,结案率为98.24%,居全州第一,执结标的额为4.23亿元。

关于2018年的工作,徐东海指出,巴东法院党组在新年伊始积极筹划成立执行警务局,这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的品质值得称赞;识大局、敢担当、早谋划的精神值得学习。徐东海强调,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严格按照州中院的要求,“建好一个中心,抓好两个清理,搞好三项保障,用好四个平台,办好五类案件”,狠抓执行工作不松劲,努力争当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