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渡河法庭:阵地前移察民情 司法解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量:460

“法官,徐某这时候在家中,他欠我买家电的钱好多年了,你们现在能过来帮我处理吗?”6月23日晚8时,沿渡河法庭法官助理张永峰接到当事人李某的电话后,立刻行动,与法官谭清波连夜赶到当事人家中办理案件。

2018年2月,徐某在李某经营的专卖店赊购电视、冰箱等家电,并出具欠条,承诺一个月后偿还货款。到期后,李某多次追索款项未果,后再也无法联系到徐某。2022年6月23日晚8时,李某在与朋友聚餐时听说徐某刚从外地回到家中,遂拨通了法官助理张永峰的电话。

     放下电话,法官谭清波立刻与助理张永峰驱车赶往溪丘湾乡马家垭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最终在家中找到徐某。承办法官现场与徐某进行沟通,通过对其耐心释法说理,徐某对自己缺乏诚信的行为向李某表达了歉意,表示愿意分期支付李某货款,并与李某当场达成调解协议。案件顺利了结后,李某对法官迅速入户办案的行为一再表示感谢。

     法庭不大连社会,法槌虽小重千斤。自巴东法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以来,沿渡河人民法庭迅速行动,阵地前移,坚持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汲取智慧、推动工作,始终用心提升便民温度,用力提升惠民力度,用情提升利民广度。切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