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院长李静到恩施调研法治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3-11-11 点击数量:527

座谈会现场

李静院长讲话

王海涛书记讲话

李静院长察看州中院立案大厅

李静院长芭蕉人民法庭调研

恩施日报讯(记者 向竹清116日至7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来我州调研。7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向李静一行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恩施建设等情况。

在深入恩施市调研及听取汇报后,李静对两级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恩施州委、州政府把法治恩施建设作为全局工作来抓,为法院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两级法院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期望值更高,恩施州两级法院要坚持办好案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群众利益等中心工作,依法公正办案,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带好队伍,创新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加大基层保障力度,确保人尽其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干警队伍;要坚持加强审判管理和行政管理,为公正司法创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王海涛在座谈时说,认真分析恩施的发展实践,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是恩施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恩施建设,先后组建法治建设专家委员会、涉法涉诉信访律师顾问团,启动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在全州探索推广信访件处理、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三方监督机制。他希望省高院进一步加强对法治恩施建设及全州法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不断提高两级法院工作水平。王海涛指出,一个地方的法治秩序与社会环境密切相关,全州广大政法干警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研究掌握风土人情,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为公正司法的行家里手。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沙玉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勇及各县市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原标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来我州调研法治环境建设 图片来源于恩施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