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关法庭:追求公正势不可“篮” 五小法庭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3-08-27 点击数量:82





8月25日,湖北法院“公正杯”篮球赛宜昌小组赛正式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恩施中院篮球队劲头十足、敢打敢拼、不惧强手、势如破竹,以三场小组赛全胜的好成绩强势拿下小组赛第一并顺利出线。

640.jpg

赛后,恩施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北海带领恩施中院篮球队一行到野三关人民法庭参观,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青松,巴东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世敏陪同参观。


640 (1).jpg

在野三关法庭负责人夏文的引导下,向北海一行人首先领略了寇准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墙的独特文化魅力,感受到法庭“崇尚法治”的浓厚文化氛围。接着,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野三关法庭的诉讼服务大厅、圆桌家事调解室、休息室、图书室、活动室和小食堂等地,详细了解了法庭的整体布局和功能设计。走廊上一句句意蕴深远的法律箴言,图书室内一幅幅引人深思的廉政字画,无不展现野三关法庭别出心裁的法庭文化建设。

640 (2).jpg

无论是烟火气十足的食堂,还是生机盎然的小菜园;无论是书香四溢的图书室,还是宽敞明亮的乒乓球室,都吸引着队员们驻足参观,向北海更是对野三关法庭倾力打造的“五小法庭”赞赏有加。

“野三关法庭的大多数干警离家很远,平时的生活也比较单调,要想拴住干警的心,留住他们的人,首先就是要改善干警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夏文表示这是当时野三关法庭建设五小法庭的初心。

640 (3).jpg640 (4).jpg640 (5).jpg

参观结束后,向北海一行人来到野三关法庭的篮球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上半场激情满满,一次次标准的上篮、一个个精彩的投球,赢得场边观众阵阵欢呼与喝彩;下半场更是热火朝天,无论是1v1的捉对厮杀,还是输球就做俯卧撑的趣味惩罚,都使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640 (6).jpg

篮球比赛展风采,五小法庭暖人心。接下来,野三关人民法庭将继续秉持“一庭一策”理念,着力打造“一庭一品”特色,持续擦亮人民法庭品牌,强化法庭法治文化建设,推动人民法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END


稿:野三关法庭